党的十八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2120

社北京1118 2012年11月14,中党第十八次全代表大了《中党章程(修正案)》,新者就此采访了党的十八大秘书处负责人。

请你谈谈党的十八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基本考

答:行党章是19829月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根据形和任务发化,198711月,党的十三大对条文作了部分修改;199210月,党的十四大对总纲文作了部分修改;19979月,党的十五大对总纲作了个别修改;200211月,党的十六大对总纲文作了部分修改;200710月,党的十七大对总纲文作了部分修改。

党的十七大以,我持以小平理和“三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学发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推特色社实践中,继续进马克思主化,提出了一系列新点和重大略思想,丰富和展了科学发。科学发观与邓小平理、“三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在党和家事业发展各个领域得到全面贯彻发挥了强有力的指作用,推特色社道路越走越广。科学发得到全党全各族人民广泛同和拥护,列入党的指思想的机和件已成熟。及时将学发列入党的指思想,有利于更好把中特色社义伟大事和党的建新的大工程推向前

党确立了社义经济、政治建、文化建、社、生文明建的中特色社业总体布局,完善了建富强民主文明和的社义现代化家的斗目,形成了贯彻学发的一系列方政策,努力推国经济又好又快展。同,我们坚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持和平展道路,持互利共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维护国家主、安全、展利益,推持久和平、共同繁的和世界,改革放和社义现代化建设争取了良好国际环境。

紧紧围绕党的政能力建和先性建设这条线,扎党的建新的大工程,深入学习实践学发取得重大成果,争优学习型党组织成效明展党民主、加强干部育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组织制度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立健全治和防腐体系等方面取得新的重要展。

党章行适修改,把科学发观与马克思列宁主、毛泽东思想、小平理、“三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党的指思想,把中特色社制度入党章,把生文明建特色社业总体布局的重要成部分入党章,把改革放和社义现代化建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方政策入党章,把党的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入党章,是适务发化推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的客需要,是一全党思想行、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调动全党积极性的重要措。这样做,有利于更好学习贯彻党章,有利于更好贯彻党的方政策和重大部署,有利于更好按照党的基本理、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及重大方政策推党和家各工作,有利于全面提高党的建化水平。

行党章是在全面总结党的经验的基上,根据改革放和社义现代化建以及党的组织伍的实际制定的,体上适党的工作和党的建的需要。因此,中央确定党章只作适修改,确定了次修改党章遵循的原,那就是:持以克思列宁主、毛泽东思想、小平理、“三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观为,把党的十八大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略思想入党章;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保持党章定,只修改那些必改的、在党形成共容,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化最新成果,充分体党的十七大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略思想,充分体党的工作和党的建的新鲜经验,以适新形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提出的新要求。确定和这样的修改原有利于实现党章与时、体党和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又有利于维护党章的威性、保持党章基本容的定性和连续性,更好范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

到,党的十八大根据国际势变化和国内经济会发展的新特点,义经济、政治建、文化建、社、生文明建和党的建作出全面部署,确立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略思想、重大措。在党章中体党的十八大告的重要容,有利于更好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机合起,扎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贯彻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