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413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专题组织生活会

52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为主题,在1号教学楼201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李海潮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明确以查摆思想和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为重点,由领导干部带头,每名党员都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正措施。另外,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中的部分经典内容,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执政基础,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根本。

接着,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按照会议要求,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就是否存在创新意识不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全局意识淡薄、思想认识不清、学习深度不够、主观能动性不够等问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整改措施。
   
最后,李海潮书记再次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要求党员教师要重点解决“四风一顽症”中的形式主义和工作不落实问题,要认真查摆自己工作中有哪些不是真正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应付了事的;还有哪些工作是应该落实还没有落实或落而不实的。这些都要深刻剖析原因,是客观条件不足还是主观不努力,是服务意识不强还是工作慵散懒软,是创新意识不强还是因循守旧,裹足不前等等。大家在反省和总结这些问题的时候确实要触及自己的灵魂深处,要从思想深处想想问题产生的原因,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有好处。李书记指出,大家想一想,我们基层支部每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哪怕每名党员反省出一个问题,真正改正和落实一个问题,我们的思想和工作就将会有很大的改观和进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就会逐步增强,真正起到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服务的战斗堡垒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基层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家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中坚决反对“四风一顽症”,把以往停留在口头上的问题落到实处,把师生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服务好教学,服务好师生,为学院发展尽到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