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积极开展说课竞赛活动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249

为了贯彻河南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4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6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13-2014学年度说课竞赛活动,积极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

依据学院2013-2014学年度关于说课竞赛活动的安排,要求每位专任教师必须参加说课竞赛活动,说一门课,时长为20分钟,并提供说课课件、说课稿以及说课教师简况表。本次说课竞赛采取抽签方式确定说课顺序,着重从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最后经同行评价,确定出说课优秀教师向基础教学部办公室推荐。

通过本次集中说课,切实感受到每位教师在讲课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风格和优势,有很多值得其他老师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说课结束后各位老师积极发言,互相交流教学经验。

通过本次说课竞赛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教师们基本理论素养和运用先进的教育理论、课改理念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推进了课程改革进程,深化了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改革,促进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不断创新,对于指导与反思教师们的教育实践、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思维和对教育的理性思考、提高教师们的教学创新能力和探究能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次说课竞赛活动既是一次教学工作的汇报,更是一次教学经验交流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更多的集体说课、集中备课等教学活动,使我系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