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观看视频资料《百家讲坛―焦裕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326

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于42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在6号教学楼215室举行,李海潮书记进一步强调了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到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并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视频资料《百家讲坛―焦裕禄》。

《百家讲坛―焦裕禄》主讲人周文顺教授通过焦裕禄当年在兰考工作时的几个片段,生动的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干部群众“战风沙”、“抗内涝”、“斗盐碱”,用短短一年半时间使兰考年年受“三害”、为活命要逃荒的“穷坑”局面大大改观的感人事迹。这些事迹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让“焦裕禄”不再是一个空泛的符号,而成为活生生、有血有肉、一心为民办实事的优秀党员干部的典型。

学习现场,党员们都被焦裕禄的事迹所感动,心灵受到又一次的洗礼,大家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焦裕禄“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焦裕禄同志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用他的光辉事迹深深地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教育着我们,为我们更加深入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