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392

2014430上午,基础教学部王慧君老师组织机械工程系2013级机电七班、机电八班、机电九班、机电十班的学生开展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观看百家讲坛之《焦裕禄》、弘扬精神以及座谈发言等方式展开,带领大家重温焦裕禄的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  

 课堂上播放了由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讲述的百家讲坛之《焦裕禄》,大家深深为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一年多的时间内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新性的开展艰苦卓绝的防风治沙工作,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最终治沙成功,获得了全体兰考人民的衷心拥戴,成为永远的丰碑所感动。焦裕禄同志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几十年来,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大批党员干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得我们努力学习和认真思考。座谈发言,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同学们一致认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王慧君老师在总结本次活动时指出:焦裕禄同志有三个突出的方面:一是不怕苦;二是平民化;三是有激情。作为大学生,尤其应该学习焦裕禄不怕苦的精神。要努力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的精神,以焦裕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构建美丽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