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486

 根据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4115:00,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图文信息楼504会议室集中学习。主要内容:1、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学习“聚焦反对四风”;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3、王璋的讲话。

    主讲人:李海潮书记

    1、李书记指出: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深入查找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加强作风建设的整改方向。

    2、李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基本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祖国完全统一和外交政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依靠力量和领导核心这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指出实践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不断深化,这个理论体系必将更加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

    3、李书记又组织党员同志又学习了市委副书记王璋推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的讲话,要求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落实、做好提升、作好表率。

    这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周密,大家学习气氛浓厚,能够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达到了预期效果。